数据传输速率

发布者:禤元熙发布时间:2019-10-17浏览次数:20

1) 比特率  比特率指单位时间内所传送的二进制码元的有效位数,以每秒多少比特数计,即bps。例如一个数字通信系统,它每秒传输800个二进制码元,它的比特率是800比特/秒(bps)。码元是对于网络中传送的二进制数字中每一位的通称,也常称作“位”或bit。例如1010101,共有7位或7bit。 

 2) 波特率  波特率是脉冲信号经过调制后的传输速率,它是指单位时间(秒)内传输的码元数目,以波特(Baud)为单位,通常用于表示调制器之间传输信号的速率。这里的码元可以是二进制的,也可以是多进制的。波特率N和比特率R的关系为R=Nlog2M,当码元为二进制时,M为2;码元为四进制时,M为4,依此类推。如果波特率为600Baud,在二进制时,比特率为600bps,在八时制时为1800bps。  3) 误码率  误码率指信息传输的错误率,是衡量系统可靠性的指标。它以接收信息中错误比特数占总传输比特数的比例来度量,通常应低于10 -6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