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换机(Switch)

发布者:禤元熙发布时间:2019-10-17浏览次数:557

传统的集线器虽然有许多优点,但分配给每个端口的频带太低了(10Mbps/n)。为也提高网络的传输速度,根据程控交换机的工作原理,设计出了交换式集线器(即交换机),如图1-19所示。    ――19―― 网络管理员教程豆豆学吧:www.ddx8.com 交换机提供了另一种提高数据传输速率的方法,且这种方法比FDDI、ATM的成本都要节省许多,交换机能够将以太网的速率提高至真正的10Mbps或100Mbps,目前这种产品已十分成熟,在高速局域网中,已成为必选的设备。  传统式集线器实质上是把一条广播总线浓缩成一个小小的盒子,组成的网络物理上是星型拓朴结构,而逻辑上仍然是总线型的,是共享型的。集线器虽然有多个端口,但同一时间只允许一个端口发送或接收数据;而交换机则是采用电话交换机的原理,它可以让多对端口同时发送或接收数据,每个端口独占整个带宽,从而大幅度提高了网络的传输速率。  例如一台8口的10Base T集线器,每个端口所分配到的带宽为10Mbps/8=1.25Mbps;如果一台8口的10Base交换机,同一时刻可有4个交换通路存在,也就是说可以有4个10Mbps的信道,有4对端口进行数据传输,4个端口分别发送10Mbps的数据,另个4个端口分别接收10Mbps的数据。这样每个端口所分配到的带宽为10Mbps,在理想的满负荷状态下,整个交换机的带宽为10Mbps×8=80Mbp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