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防范“苏拉克”木马病毒的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6-04-11浏览次数:204

根据省信息安全保护部门通报,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,一款通过在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ghost文件中预先植入进行传播的新型木马“苏拉克”持续爆发,已经感染了大量的计算机,该木马除锁定用户浏览器主页外,还会实时接受互联网指令,下载其它木马到本地执行,破坏64位操作系统的安全机制,可以说一旦感染该木马病毒,用户的电脑就相当于对不法分子完全敞开了大门,威胁极大。同时,截止目前,国内尚未有工具能够彻底查杀“苏拉克”木马病毒。为了有效防范该木马病毒,请大家注意:

1、安装、升级Windows操作系统时,请使用通过微软官方渠道获得的安全的系统安装文件,避免使用互联网上的各类ghost映像及OEM激活工具;

2、如使用ghost映像安装系统,务必仅使用经验证安全的ghost映像安装,切勿随便使用从网上下载,其安全性未经验证的映像文件;

3、为有效识别各种带毒ghost映像下载网站,务必使用“360安全浏览器”上网,并避免访问以下列表中的网址。



网络与信息中心
2016.4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