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申“禁止在学生宿舍使用路由器或交换机等网络设备”的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5-11-06浏览次数:176

全校上网用户:

 根据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》,参见学生手册:

第五条 在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园网 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正常使用,破坏网络系统运作和正常服务、破坏网络设施和设备的活动:

(一) 联网宿舍大楼内每个网络端口只允许一个授权用户使用,没有办理端口使用手续者,不得擅自使用网络端口;

(二) 在各联网宿舍大楼内,未经批准私自连接集线器、交换机、双头网络线具或无线网络路由器等网络设备 , 对私自桥接网络 、 使用集线器及交换机者将从重处理;

(三) 不遵守协定而乱设 IP 地址,扰乱网络资源的正常分配和使用者;

(四) 私自设置代理服务器,提供代理服务,造成不良影响者,将予以追究;

(五 ) 禁止安装运行如 WiFi 共享软件 、 贝壳 ARP 防火墙软件 、 网络加速软件、黑客软件等各类干扰网络运行的工具软件。

 近期发现有用户在宿舍端口上私自连接交换机或路由器等网络设备,违反了上述规定,严重干扰了网络的正常运行。为维护校园网的正常网络的运行秩序,近期内学校将对上述行为进行严打,一旦查实将采取收缴网络设备、停止接入帐号、停止接入端口以及报送学校予以处分等惩罚措施。希望各位上网用户严格自律,并且积极向网络与信息中心举报上述违规行为。

 

网络与信息中心
2015.11.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