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修改办公区域电脑网络设置DNS服务器IP地址的通知

发布者:禤元熙发布时间:2015-03-13浏览次数:82

各二级学院,机关各部门:

我校办公网的互联网出口线路已于2015年2月1日停止使用电信出口,全面改为移动出口线路,原先办公室电脑所设置的电信IP的DNS服务器已经失效,因此必须在网络设置中把DNS服务器设置为移动IP的DNS服务器,以便保证网络正常。


办公室电脑网络DNS服务器配置方法:
1、(Windows 7)中点击控制面板中的“网络和共享中心”,然后选择“更改适配器设置”打开“网络连接”;(Windows XP系统点击桌面“网上邻居”,右键“属性”打开)
2、右键点击“本地连接”,选择“属性”,在弹出的配置栏中,选择“Internet 协议版本4 (TCP/IP V4)”,然后点击“属性”。 
3、IP地址栏保持不变,设置 “首选DNS服务器”IP地址为: 211.136.192.6 ,“备用DNS服务器”IP地址为: 125.216.144.3 ,然后点击“确定”按钮完成设置。
详细过程请参考附件,教师宿舍和实验室等使用自动获取IP地址的电脑不必修改。

附件:办公室电脑网络DNS服务器配置说明

网络与信息中心
二�一五年三月十三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