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职能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9-10-15浏览次数:286

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职责:

网络与信息中心是学院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其主要职责是:

1.根据学院总体发展规划,负责校园网络系统的规划、设计,网络建设实施方案的技术论证,网络设备选型;组织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,协助开展工程监理和项目验收。

2.负责整个校园网络的管理和网络主干设备的管理、维护和保养,保障校园网络系统与因特网的联通性和内部网络的可用性,保障网络信息安全。记录、保存和备份系统运行日志,保证系统运行资料的完整、可靠和安全。

3.建立和完善网络管理制度、信息安全管理制度,防范不良和非法信息传播,保障网络有序运行,保障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。配合学院制订有偿使用网络的收费方案,并负责实施。

4.负责部门用户和个体用户(学生、内部职工家庭)的管理:接受用户的上网申请,进行用户账号管理(注册、统计、存档等),收取用户上网费用,接受用户查询;配合安全保卫部门做好上网用户的备案工作。

5.及时响应用户请求,对网络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。解决用户端网络故障或网络连接变更请求。

6.负责校园网网站的设计、维护和管理,保障网站的信息安全,为学校的管理、教学和科研服务;协助其它部门进行部门网站的管理。

7.根据学院校园信息化发展的需要,积极推进学院的信息化进程。

8.不断学习,跟踪计算机网络科学和技术的最新发展,努力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。

9.以多媒体教学和网络教学应用为中心,加强学院教育教学资源的设计、开发、管理、利用和评价,利用数据中心,建立统一规范的信息资源数据库。

10.负责全院教育技术公共资源的规划、建设与管理,协助教师做好多媒体课件的制作;配合教务处和各系部做好精品课程和优质课程建设。

11.通过报告会、讲座、培训班等形式,积极推广网络应用新技术和大力提高教师教育技术能力;全面推进学院的教育信息化进程,提高教学质量。

12.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